2013年9月20日 星期五

Transformer Tea Bag: 創新的茶包袋設計

自從百年前茶包發明以來,茶壺與茶包擁護者之間爆發了一場持續至今的百年戰爭。Transformer Tea Bag的出現,終於打破長久以來存在於兩者之間的界線,成功的結合了茶壺的功能 (如:裝填、浸泡、濾出)、以及茶包的便利特性。讓愛喝茶的人終能同時享受到「壺泡」所帶來的隨性裝填的自由、與茶葉盡情舒展原味;以及「袋泡」所擁有的無拘無束、且方便清理的特性



這個設計在外觀上雖然跟一般的平面茶包袋沒兩樣,然而透過特定的邊長比例,讓使用者僅沿著指示線便能輕易的從平面「變形」成立體形狀,就如同壼泡一般的自由,能隨性將喜好的萃取物裝填其中。而其吊繩位置與倒立正四面體的設計,更是巧妙的使茶包的重心與朝地面之尖端連成一線,因此讓袋中的液體在茶包取出的同時就能立刻濾乾,既不需要任何額外將茶包中水分擠壓出來的動作,也不用再面對水份滴滴答答灑滿一地的困擾,不僅將茶包的便利性發揮到極致,還具有如茶壺濾出液體般的功能。



時至今日,泡茶的方法仍持續在反應人們的需求與生活型態而演變隨著人們對於冷泡茶飲的偏好提高,冷泡茶飲的擁護者正快速崛起因此產生了對於能同時適應各種不同瓶罐規格、瓶口大小、縮短浸泡等待時間、以及容易清理冷泡茶飲方式需求。這個設計幾乎可有效解決冷泡茶飲方式所衍生出的所有問題,不僅能方便通過很小開口的容器,並能讓裝有萃取物的茶包袋在被液體濕潤後可以迅速地展開成立體,提供足夠的空間給萃取物充分伸展,而有效降低冷泡茶飲方式所需的等待時間

(本設計已有專利註冊,有興趣者須先獲得授權)
(This design is patented. Interested parties need our authorization first.)


2 則留言:

  1. 您好~
    您設計的茶包相當有特色,請問目前已經有量產銷售了嗎?
    因為除了此部落格,似乎找不到其他的資訊
    目前我們彬彬有機茶園正在找合適的茶包
    若是方便也請讓我們了解一下您的茶包目前的生產情形

    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目前本設計尚未量產,然其生產製造方式可以市場上現有茶包製作機台立即投入生產。若您對本設計有興趣或有需提供任何資訊,歡迎您留言或來信告知。謝謝您。

      刪除